Thursday, August 4, 2011

如果她是你女友,你还会爱她吗?(真人真事)

这 就要回到从前看过的一篇博客说起。。。一个当时只有十五六岁的小男孩离乡背井到外地工作,初到外地的他对所有的人事物全都不熟。。很害怕也很无助。。。在 那里除了他舅舅和舅母外,对外只能说是全然陌生。。很快的小男孩被安排进了家旅店工作,开始时很不顺手常犯错被骂。旅店里工作的人超多,各部门都需要很多 人手。在旅店里小男孩不经意认识了一位大婶,这大婶人很好每当这小男孩犯错时她都会在第一时间里出现告诉他做错什么了。。大婶有两个漂亮可爱的女儿,一个 叫丽珍一个叫丽惠。一家四口生活在小小的组屋里但他们却很幸福,。。。这小男孩很快的爱上了这大婶的大女儿丽珍,大婶也没反对他们交往。。丽珍的年龄和小 男孩差不多,,所以大婶也把这小男孩当自己的亲身儿子看待了。。。由于当时的丽珍还在求学,而小男孩却已经辍学了。大婶也没因为这样而看不起小男孩。。开 始时小男孩每天都很努力的在工作,市场加班到深夜。但是丽珍却风雨不改的每天放学后到回到旅店里等小男孩放工回家,因为小男孩舅舅一家也住在那一带所以他 们常一起回家。。。周末时,丽珍就会等小男孩放工后一起到附近的一家很简陋的餐厅去吃东西。但小男孩却经常嫌东嫌西的,但是有丽珍在身边的时候都是幸福 的。。。小男孩休假时会和丽珍到附近的海边,购物中心和一些名胜去走走。小俩口的生活有时会让别人嫉妒。。。可是这段开心的日子只维持了将近六个月的时 间,在一场生日派对上让他们的命运从此改变了。。这天丽珍在学校给小男孩一个电话,说今晚要参加一个同学的生日派对,今晚就没办法陪小男孩回嫁了。要小男 孩自己回家时小心点注意安全。小男孩也要求丽珍自己也是要注意安全。。时间很快就多了,小男孩像往常一样放工回家只是感觉不对可能是今天身边少了丽珍再加 上加班到清晨的关系吧。在回家的路上小男孩不经意的走到了丽珍的家,也许是习惯了先送丽珍回家的关系吧。可是这天小男孩在丽珍家前看到的是平常就很照顾自 己的大婶,大婶看到小男孩时就用一种怀疑的眼光看着小男孩。大婶先开口了“今天丽珍没和你在一起吗?”小男孩回答:“丽珍不是和朋友去参加同学的生日派对 吗?”大婶却告诉小男孩丽珍没通知她或家里人,放学了也没回家。。小男孩开始觉得不对了,心也开始担心起来,因为丽珍从放学到现在还没回家。小男孩决定配 大婶等丽珍回来。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已经是早上十点了,小男孩也已经累的睡着了。这时大婶看到门外有个披头散发的女子开门走了进来,大婶知道丽珍回来 了,大婶正要破口大骂时丽珍跑进了自己的房间并且还锁了起来。。。。之后的两三个星期小男孩都没再见到丽珍了,去了丽珍家找她。丽珍就好象是有意避开小男 孩。小男孩急了,但也没办法接近问丽珍。。这天早上大婶突然很严肃的问小男孩,是不是和丽珍上过床了。小男孩一头雾水的回答大婶说没有,还问为什么会这样 问他。。大婶告诉小男孩说丽珍怀孕了,但是她问孩子是谁的时丽珍不肯讲。当小男孩听到这消息时马上跑回去想要丽珍给他解释。再逼问下丽珍坦白地告诉小男 孩,那孩子不是小男孩的。还说那天在朋友的生日派对上,朋友硬把她拉去舞厅喝酒。在舞厅朋友的男朋友介绍了一个男孩子给她,可是她对这男孩子没兴趣。但是 这男孩子却硬要丽珍当他的女朋友,丽珍也拒绝了他很多次。就这样那男孩子就在丽珍的杯子里下了药,当丽珍发现时太晚了,全身无力。那男孩子却没送丽珍回 家。丽珍说当她醒来时,身上根本没穿衣服,而且还是睡在陌生的酒店房间里。当她回家时,又看见小男孩在自己家里等着她回来,她觉得没脸再见小男孩就把自己 关了起来。说着说着丽珍哭了,小男孩也弄清楚什么事了。小男孩跑回旅店找到了大婶,把事情告诉大婶后,小男孩却向大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大婶听了后,傻住 了。她没想到小男孩会这样说,小男孩告诉他我不会介意那孩子是不是我的,但是只要是丽珍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大婶我想娶丽珍当我老婆,孩子不用拿掉因为这 是丽珍的骨肉。但是大婶还是拒绝了小男孩,她知道小男孩是多么爱丽珍而大婶也是多么的疼小男孩,还一度把小男孩当亲身儿子那样看待。大婶不忍心让小男孩来 背那男孩子犯下的错,大婶决定去找这男孩子要他负责。大婶找到这男孩子的时候,那男孩子的家人根本就不认是他家的孩子做的。还说丽珍不知道和多少个男孩子 上过床了。大婶听了很生气的告诉他们如果不认就会带丽珍去验到时就知道是不是那男孩子的了。那男孩子亲口认了,男方家里也就没有人在做声。小男孩知道丽珍 快要结婚的时候,很伤心独自一人连夜赶回家乡。。就这样过了几个月,有天小男孩的家人拿了一张喜帖给小男孩。小男孩把喜帖打开,看到丽珍的名字还有一封 信。那封信是大婶写来的,信里写到我知道你很爱丽珍,但这个责任不应该由你来背,我曾经也把你当儿子看过。你和丽珍在一起我很放心也很开心看到你们两个那 么甜蜜。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才不能害了你,,这是我和丽珍决定的,希望你会原谅我们。我很希望你还能来参加丽珍的婚礼,如果你不想来我会体谅你的。。。小男 孩看到这里哭了。。。丽珍的婚礼越来越近,小男孩却一直在犹豫到底该不该去。。。丽珍的婚期到了,和华人风俗一样在酒楼里摆喜酒请亲朋戚友吃,大家开开心 心的。但是这天却是小男孩忘不了一辈子的痛,小男孩也出席了这场婚礼,但是他却坐在最后最没人发现的一个角落里,同桌的全是不认识的大叔大婶。小男孩的目 的只是来看看自己的初恋女友丽珍,他也不想让丽珍发现他所以才会选择坐在那个角落里。。婚礼仪式进行着,当来到敬酒时,司仪要台下的亲朋戚友都站上来敬酒 时,丽珍这是却发现了小男孩坐在那角落里。丽珍当场哭了,可是没有人知道她为什么哭。我想只有小男孩自己和丽珍自己知道。。。。婚礼过后,小男孩没有在和 丽珍见面了。但是他们却时常通电话关心对方,直到有一天被男方家里人发现了丽珍和小男孩还有联络,以为丽珍在外面偷汉子,就警告丽珍不可以在和小男孩通电 话了。。。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小男孩却天天想着丽珍,因为他知道自己是第三者了不能破坏丽珍的家庭。。

一年后,小男孩接到一通不该接的电话。。电话里的那人声音很熟悉,是大婶!!小男孩叫到。。但是大婶却带给小男孩一个不幸的消息。。。丽珍过世了。。。小 男孩听后泪流下了,可是他却追问为什么会这样。。大婶告诉小男孩,是今早丽珍老公用摩托车载丽珍去上班时发生车祸。丽珍当场死亡,丽珍的老公被送往医院急 救。小男孩听后放下手边的工作,连夜赶车为了见丽珍最后一面。。。当小男孩看到丽珍冷冰冰躺在棺木里时,小男孩更伤心。。。当时的他好像快疯了似的,自己 一个人自言自语。。。。。这期间小男孩从没离开过丽珍身边一步。。他只想在最后的这几天里,多看看她,陪陪她。。。另外丽珍的老公也因那场车祸而成了植物 人。。。

丽珍被安葬后,小男孩也离开了。。。但是今后的每一年小男孩都会回去祭拜丽珍,在丽珍坟前告诉丽珍这一年来他做过什么,有什么开心的事,小男孩都会一一的 告诉丽珍。。虽然她听不到,看不到也分享不到,但是小男孩还是想告诉她“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是我一生中最爱的人,不论我走到哪里最后还是会回到你身边的, 我只想告诉你,丽珍我从没后悔爱上你,今后的每一天都一样。。。”

我想问各位,如果你是那小男孩你到现在还会爱丽珍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